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铺设年轻干部成长的“快速通道”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紫蓬镇000.jpg

 

 

    近日,在紫蓬镇组织召开的镇村干部大会上,紫蓬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贾天鹏宣布了两份最新的人事任免文件,其中2名年轻的公务员先后被委以重任,一名担任农业农办办主任,一名被作为分工联系村干部参与贫困村工作。

 

紫蓬镇2000.jpg

 

 

    据悉,近年来,紫蓬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干部加快成长铺设“快速通道”。

 

    强化培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充分整合镇机关学习会、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APP以及青年大学习等各类学习平台载体,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培训,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学习,要求年轻干部在机关学习会后撰写学习心得,引导年轻干部树牢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导师帮带,提高工作统筹能力。积极搭建镇班子成员、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联系指导年轻干部的平台,给每名年轻的公务员安排了一名班子成员、一名二级机构负责人作为“导师”,让年轻的公务员跟着“导师”后面学习业务知识、工作经验、工作思路。由“导师”帮助年轻公务员授业解惑,指导年轻干部少走弯路,不断帮助年轻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统筹能力。

 

    一线历练,提高与民沟通能力。为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紫蓬镇党委将8名35岁以下年轻的公务员全部作为分工联系村干部,让年轻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参与村(社区)村庄清洁行动、旱厕改造及管护、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在一线接触群众,与群众沟通交流,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助力年轻干部不断成长。

 

    岗位锻炼,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在加强学习、锻炼的同时,镇党委对品质好、有能力、敢担当、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安排到农业农村办、统计站等重点部门,作为二级机构正职或副职进行岗位锻炼,让年轻公务员“小步快跑”。目前,紫蓬镇所有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不含班子成员)都安排在党政办、招商办、统计站、文明办等部门,已有3名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担任二级机构负责人。(贾天鹏)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