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电商培训会助力扶贫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高店乡.jpg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以网络营销、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在线支付为主的电商消费服务群体迅速增长,催生了一批新兴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网络直播带货为首的网络销售新模式正在改变传统销售方式,只有紧跟新形势才能赢得发展新机遇。为此,肥西县高店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产业演进新趋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促进产业开发和精准脱贫的“新动能”,为商户和消费者搭建线上营销平台,不断巩固该乡脱贫成果。

 

    对于高店乡而言,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业态,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专业人才相对匮乏、商业模式缺乏创新、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诸多问题。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需求,高店乡积极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在县商务局及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高店乡召开了由各村(社区)组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电商商户组成,共计约100人参与的电商扶贫专题培训会。秉着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原则,入场前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向其发放口罩,确保了此次培训会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进行。

 

    培训会上县电商中心的王太红主任具体阐述了电子商务简诉、农村互联网发展状况、农村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政府对农电商政策扶持农村电商扶贫发展机遇、互联网之农产品上行等内容。随后倡导大家开设网店或微店将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并且帮助开辟网上农产品市场搭建销售平台。

 

    此次电商扶贫专题培训,以培育专业人才,提高业务水平,促进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发展为目,更深层次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提高商户操作技能,引导群众创业就业,促进全乡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催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发挥引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沈阅)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