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非公党建指导员管理有“妙招”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

 

桃花镇.jpg

 

 

    近年来,桃花镇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联络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管理措施,有效激发党建指导员活力,促进全镇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选”有标准。按照“选优配强”的原则,该镇从机关选派党性强、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务和企业管理知识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并侧重从二级机构负责人中选派,将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选派单位、包联企业名称等基本情况全部登记造册,建立电子档案。今年以来,该镇在册的共有108家非公企业和4家社会组织,共派驻38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其中县选派15名,镇选派23名,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育”有方法。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形式多样教育培训。一是“室内”集中学,通过县、镇两级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党建工作业务、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对党建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使每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成为懂经营、会党建的行家里手;二是“空中”随时学,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不定期推送党建知识、方针政策和月度工作安排,提高学习时效性;三是“实践”现场学,组织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到党建工作出色的党支部或地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2019年以来,组织各类党务培训4期,受训约150人次,组织参加各类观摩学习3次。

 

    “管”有措施。一是明确职责,制定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公示牌,公示党建指导员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明确工作职责,每月下发《月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月度走访任务,要求每月到派驻点实地走访不少于1次;二是编组设站,结合该镇非公企业的行业、地理位置等特点,将全镇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编制到2个党建工作指导组,设立1个党建工作指导站,加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组团式管理;三是定期督查,由镇非公党建工作站采取电话、实地走访等不同方式,对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在岗、工作落实和进展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并对工作日志进行定期检查,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

 

    “评”有成效。不断健全完善考核体系,修订《桃花镇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管理考核办法》,按照月度考核与年终考核、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完善细化工作实绩、综合运用查阅日志、电话抽查、企业业主测评等形式,对党建指导员、联络员进行实绩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先树优、兑现工作经费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发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服务企业的动力和活力。2020年以来,共向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约200条,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00多个,引导200多名党员职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冲在前作表率,发动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约7万元。(陈苗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