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1234”工作法 激发干部活力促发展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

 

柿树岗乡.jpg

 

 

    近年来,柿树岗乡在规范干部工作管理、激发干部活力等方面积极探索,以“1234”绩效考核方法,充分调动村(社区)“两委”和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村(社区)工作实绩和机关干部工作表现,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

 

    一个目标做导向。设立“党建引领、协同发展”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月度、季度、年度对乡村两级干部进行考核,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有区别”,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活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

 

    两种维度催奋进。根据工作角色的不同,通过《柿树岗乡分工村干部月考评办法》及《柿树岗乡争先创优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将乡村干部划分两个维度,精准考核工作实绩。月考评对象——包片干部、分工村干部第一责任人、分工村干部第二责任人、其他辅助分工人员根据工作任务设立月考评奖励执行标准,当月工作任务未完成,不享受当月考评奖励;争先创优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象包括乡机关在岗人员及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干部,分别结合二级机构部门及村(社区)两委班子考核,根据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全面了解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三级联动抓落实。形成“包片干部调度保障—分工村干部深入一线—村‘两委’干部发挥能动性”的三级联动格局,将各项工作逐级落实,保证常规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号召乡村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到工作落实中,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将工作任务一项项分解、一步步展开、一件件落实。

 

    四个方面看结果。一是重视工作实绩应用,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二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通过“钉钉”APP应用,加强效能建设,奖罚分明;三是依据民主测评结果,选贤任能,将有担当、有作为、不畏惧、不退缩的干部选拔到最适合的岗位上来;四是注重“学干先锋”云平台任务落实完成情况。

 

    通过“1234”工作法引导,柿树岗乡把乡村干部的智慧凝聚到柿树发展上来,为建设“画里乡村、生态柿树”作出贡献,凝心聚力实现“乡村振兴新样板、美丽乡村新典范、脱贫攻坚新标杆”目标。(晏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