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选、培、管”并举 “组团式”配强非公党建联络员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

 

丰乐非公党建联络员培训会 (27864).jpg

 

 

    为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聚焦党建工作联络员作用发挥,丰乐镇从“选、培、管”三个方面探索“组团式”管理模式,成立党建工作联络组,切实加强非公党建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严格标准“选”,选优配强非公党建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坚持续任优先、对口优先的原则,由组织办牵头,从招商办、财政所、宣传办等多部门选取19名年轻党员干部,由班子成员任联络组组长,组织办的党务工作者为副组长,设立15名党建联络员,成立15个党建工作联络组,对辖区内58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

 

    对标要求“培”,切实提升党建联络员工作业务水平。为确保党建联络员能够尽快熟悉业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召开非公党建联络员培训会,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理论教育上着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非公企业党建特点、重点任务等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业务上突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带群建、基础党务等内容,帮助党建指导员掌握必备知识。同时优秀的联络员现身说法,传经送宝,起到互相启发、相互借鉴的作用。

 

    明确职责“管”,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联络员作用。细化明确非公党建联络员的工作职责、管理和考核,要求党建联络员切实做到“三个一”,即每周联系企业不少于一次、每月至少入企业一次、每月组织一次党员活动,切实当好非公党建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党内活动的指导员、各方关系的协调员、群团关系的领航员”,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汤英苗)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