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多措并举防疫 迎接开学复课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官亭镇000.jpg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和蔓延,官亭镇各学校联合镇党委积极筹划、靠前指挥,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多措并举迎开学。

 

    一是做好工作预案,加强联防联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工作,各学校提前做好工作预案,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开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官亭中学近期举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共设置师生入校、学生课堂管理、课间活动演练、学生寝室管理和学生就餐管理等五大场景,通过落实和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健全全校师生及保安后勤人员的全员防控体系,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逐级落实责任到人。焦婆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班子、各科老师、后勤保障人员等组成的防疫工作责任小组,采取网格化管理,每人分别负责各自区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三是重点场所监管,做好疫情监控。对于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每天两次清洁消毒,食堂严格落实分餐制、自带碗筷,一人一桌进餐。同时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储备,确保后勤保障供应到位。王集学校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防疫必需品和相关工作人员已配齐,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信息网络,若有发热等症状的师生可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并上报上级,做到师生健康状态全掌握。

 

    与此同时,各学校联合镇外宣办、文明办、组织办,利用微信、微博、QQ等社交渠道向广大家长和全体师生宣传普及新冠肺炎和防控知识,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校园均采取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校全部扫描“安康码”并测量体温。各学校做足准备,确保以最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开学。(孙贝贝 施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