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三个”相结合 践行国家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教体局000.jpg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肥西县教体局结合全县各校园当前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习和宣传相结合。清平中学组织师生诵读、学习《国家安全法》,掌握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和内涵,学习当前最新的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召开“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执行公务权利义务,涉密行为及相关规定等进行普及宣传和讨论交流,提高全体师生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和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让学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校内和校外相结合。农兴中学制定《农兴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并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团县委公众号“青春肥西”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引导师生在校园内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漫画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并组织学生开展讨论,写出心得感受。学校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主动扩大宣传面,鼓励学生向家长们宣传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全面开学后,将继续增加师生家长们的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山南中学采用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线上,让学生登录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国家安全系列宣传视频,了解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因素,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在线下,主要针对在校毕业班学生,由班主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精准到人,帮助学生了解涉及国家安全的13个领域,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通过“双线”教育,培养学生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积极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