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聚焦四个清零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丰乐镇.jpg

 

 

    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一片向好。连日来,安徽省肥西县丰乐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云端送教不停学。采用“云课堂”+“双师课堂”解决停教问题,资源共享+上门服务解决停学问题,全面摸排疫情期间贫困家庭学生网课学习情况。以丰乐中心校杨璐教师为代表的教师队伍在已有大量线上教学任务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加入了县云课堂资源开发团队,并组织志愿小分队逆行而上,了解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学习情况,并对重点家庭送教上门,确保困难家庭学生学习不掉队。

 

    就业提质保收入。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镇域范围内就业意愿摸排,通过线上招聘会、介绍岗位等方式促进劳务输出,提高外出就业质量;鼓励引导本地企业、扶贫产业园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方面优先选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开发乡村保洁保洁、防疫消杀、政策宣传等临时性公益岗位,拓展本地就业空间。

 

    复工复产入正轨。认真研判,全面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通过帮助企业申请安康码、发放防疫物资、进行防疫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为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业两不误。同时为减小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丰乐镇优化扶贫项目设计、评审、采购流程,加强施工力量组织建材供应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定期调度推进。截止目前,丰乐镇扶贫项目已全面动工。

 

    搭台助销农产品因为疫情原因,镇域内扶贫产业园及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创新采用村居点单、产业园接单、支部配送的销售模式,实现镇域内农产品自产自销。同时积极调动社会资源,促进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通过购和捐并举、买和帮并举等方式,销售10余吨蔬菜等农产品。

 

    在四个“清零”基础上,丰乐镇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靶心不散、焦点不变、压力不减,千方百计精准帮扶,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让贫困群众在脱贫的路上阔步前行。(崔子英)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