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岗所三项举措把好“学校复学食品安全关”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市场监督管理局.jpg

 

 

    为保证学校正常开学、安全用餐,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肥西县市监局花岗所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三项举措把好“学校复学食品安全关”。

 

    一是进学校开展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文件精神的宣讲,明确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解读“安康码”+“餐饮安全码”核验措施的应用,规范疫情防控。

 

    二是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开学前一周对库存食品原材料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开学后每周不少于一次),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并向花岗所报告。

 

    三是对辖区内三所中学开展一次“翻箱倒柜”式的全面排查,着重围绕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运转、过期和腐烂变质食品、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等情况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了3所中学,发现部分过期调味用品,存在原材料贮存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未发现过期和腐烂变质食品。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并将持续跟进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王琦)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