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凝心聚力让肥西故事出新出彩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

 

宣传会议.jpg

 

 

    在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后,肥西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会议精神指引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实的举措,切实做好当前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全县广大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在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后,肥西县委宣传部迅速动员,有序组织,于4月3日上午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制发《肥西县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细则,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二、积极担当作为,用心用力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当前,肥西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创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各级党委(党组)深化理论学习内容,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建构“学习强国”肥西风景廊道。二是坚持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精心策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宣传、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等,突出特色亮点开展对外宣传,突出热点焦点开展舆论引导。三是坚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动权。继续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引导,加强阵地建管,打造强有力的宣传舆论高地。四是坚持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贯彻落实两个《纲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文明创建为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成风化人,涵养公民精神家园。五是坚持文化建设提质提品繁荣发展。继续创作一批弘扬肥西人文元素、人文精神、贴近群众生活、社会反响强烈的文艺精品力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深入推进文化惠民。继续办好中国紫蓬诗歌节、荷花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加快推进荷香风景廊道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出特色文创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

 

    三、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总书记强调,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对宣传思想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跟上节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过硬本领。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力度,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打造过硬队伍。各级宣传干部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懂宣传、会宣传的干部。培养正确的识别能力、判断能力,懂策略、讲方式,真正让宣传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成为能说服人、打动人、感染人的宣传。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巩固并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成果,深化“走转改”活动。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学习,努力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推进各方面工作。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宣传思想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党委要强化“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巩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宣传思想工作。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抓理论、抓舆论、抓文化、抓文明、抓队伍、抓阵地上,努力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配合,自觉做好宣传思想战线各项工作,广泛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