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强化”扎实推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

 

应急预案修订部署会 (16729).jpg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升全县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涵盖多、要求标准高、联动性强的工作,3月20日,县应急管理局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关于开展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全县应急预案修订部署培训会, 要求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县政府将把预案修订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确保预案修订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任务分工,确保按期完成。结合机构改革后全县各部门职责的调整,对县总体应急预案、38项专项预案、50项部门预案的修订,逐项明确了修订牵头单位和负责修订单位,要求各部门按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确保6月底之前完成总体预案修订,8月底前完成专项预案修订及报备。

 

    三是强化突出“四性”,确保预案修订质量。应急预案修订要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进行,为强化突出应急预案的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4月2日起,县应急管理局抽调专人对全县16个乡镇园区约40项预案风险点现场调研勘查,4月中旬将对全县50个县直部门开展预案风险点调研勘查,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指挥体系、处置程序规范统一、科学有效,不断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胡晓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