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环保”为桃花镇开启“一键美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桃花镇.jpg

 

 

    肥西县桃花镇北倚大蜀山,融于合肥市高新区和经开区之间,与合肥政务区和大学城毗邻。近年来,该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围绕让居民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更和谐的目标,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根本出发点,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产和生活习惯,为美丽桃花建设开启“一键美颜”。

 

    党建引领,打造宜居美镇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经济优势,桃花镇早在数年前就实现全域城市化,但是城市内涵建设依然有待提升。近年来,该镇创新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依托5个社区党委阵地载体,充分发挥“三红一长”作用,成立党员志愿巡逻队,对社区内及周边环境整治实行分片包保、责任到人,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同时,镇机关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联合开展“保护环境、净化家园”等系列活动。如今,干净整洁的街道,清秀精致的绿化,绿草成荫的翡翠街头游园和繁华南门公园,与错落有致的楼房相得益彰,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靓丽。2020年1月,桃花镇5个农村社区全部转型为城市社区。

 

    环保先行,助力绿色发展

 

    桃花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技术创新,守住环保底线,强化党建引领,多措施推进高消耗、高污染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镇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以环保技改项目推动企业“绿色生产”积极帮助重点企业申报环保技改资金,推进企业更新升级环保设备,做好污染固废处理,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在创造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二是以“环保管家”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招标一家专业环保公司,借助第三方专业技术加强对企业的环保监管,针对监查发现的环保隐患,及时关停,及时整改,杜绝排污不达标或偷排、偷放行为,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三是以党员志愿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日常开展厂容清洁、环保检查等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企业员工环保意识,共同维护企业清洁整齐的生产环境,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生产发展优势。

 

    红色联盟,践行文明新风

 

    该镇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环保”力量,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保小达人、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线下兑换等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及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鼓励社区居民拿废旧电池等免费兑换餐巾纸、肥皂等日用品,动员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建成集文化、娱乐、学习为一体的社区书房,定期开展环保宣传讲座、“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的知晓率,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崇尚生态文明、人人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潘虹 王代强 余莹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