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共抗疫情、平安清明” 肥西县推出 “云祭祀” “代祭扫”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2.jpg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继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按照肥西县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县民政部门和殡葬部门加强组织和宣传,确保此次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

 

 1.jpg

 

 

    由于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有效避免清明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肥西县暂停了全县各殡葬服务机构,如县殡仪馆、公墓、各乡镇公益性公墓、公祭堂等城乡居民现场祭祀、骨灰安葬等活动。红土山公墓和小蜀山福寿园自3月20日至4月12日,在进出口设置宣传点,安排专人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宣传、解释、劝返等工作,民政部门和各乡镇组织人员将为居民进行集中代祭。

 

 3.jpg

 

 

    想要祭扫的居民,也可以通过“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合肥市民政局网站,进行网络祭祀,在“云祭祀”平台上,可以敬献鲜花和水果、蛋糕等,避免外出集中祭扫,实现“共抗疫情、平安清明”目标。

 

    3月29日上午,肥西县在红土山公墓举行“共抗疫情、平安清明”2020年肥西县殡葬单位集体祭扫仪式,副县长韩斌、县民政局和县级殡葬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祭扫仪式。

 

    清明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特殊节气,当天上午在县红土山公墓,参加集中祭扫仪式的全体人员在司仪的引导下,进行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等仪式,并组织人员至墓区进行祭扫献花。祭扫仪式后,韩斌一行还前往肥西县烈士陵园,进行了默哀敬礼,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据悉,为加强对“清明”期间祭祀活动的服务管理,做好安全保障和宣传引导工作,有效避免清明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继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肥西县各殡葬服务机构,包括县殡仪馆、县红土山公墓、县小蜀山福寿园,各乡镇公益性公墓、公祭堂继续暂停城乡居民现场祭祀、骨灰安葬等活动,改为由殡葬单位和各乡镇组织人员集体代祭,倡导网络祭祀、家庭追思形式,劝导不外出祭扫、不返乡祭扫,防范人员聚集隐患、山林火灾隐患,实现“共抗疫情、平安清明”目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