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非公经济组织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官亭000.jpg

 

 

    程晓亮,生于1974年,现任合肥市远程胶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自工作以来,她诚信经营,作风果敢,用自己的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信赖和尊重。在巾帼建功中,她勇立潮头、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广大妇女树立了榜样。

 

    继承父志,诚信经营。2004年,在安徽佳通轮胎厂工作已有六年的程晓亮接受父亲程章太(合肥市远程胶塑有限公司创始人)的安排,来到合肥市远程胶塑有限公司工作。30岁的她凭着踏实稳重的性情和较好的与人沟通的能力,很快赢得了公司上下的认可。正式接手公司以后,父亲给程总提了三个要求,一是绝不偷税漏税;二是绝不拖欠工人工资;三是坚持在官亭本地发展。程晓亮十分敬重父亲,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毫不动摇的落实父亲提出来的这三个要求,带领企业职工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因为诚信经营,公司从一开始的50万的订单发展到现在5000万的订单,并且得到长期与美的、荣事达、惠而浦等国内一线电器品牌合作的机会。多年来,在她的领导下,合肥远程胶塑有限公司守法经营,严格财务制度,严格按章纳税,多次获得市县的嘉奖和荣誉,尤其是纳税先进企业称号方面。2004年她任单位党支部书记。2006年程晓亮任合肥市远程胶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同年被肥西县委评为“青年创业之星”。 2016年公司被肥西县工商业联合会、肥西县总商会授予“肥西县民营企业诚信带头人”称号。

 

    强化制度,规范管理。公司发展的好,离不开科学管理。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的程晓亮,注意从制度建设抓起,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服务承诺制度等,并将这些制度上墙。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支部一步一步向标准化和正规化发展,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企业支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和带领党员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较好的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公司总经理的她,先后为公司制定了《企业职工条例》、《企业规章制度》等制度,并健全分工负责制,加强对个人的考核职能,而且从领导决策能力,到管理人员专业素质的提高,都通过责任机制来加以制约和完善,以责权利相结合为原则,以利益机制为牵动,保证各项改革,管理制度都能得到有效实施,提高了整体管理水平。与此同时,程晓亮立足企业自身优势,拓宽创收渠道,走多元化经营的道路,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她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使企业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创收体系。

 

    妇唱夫随,教子有方。每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在经营公司期间,丈夫邵勇在家庭和事业上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技术提升方面,邵勇给程晓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让企业发展受益匪浅。而在生活方面,让程晓亮最为感动的是结婚二十年来,因为家庭和工作的缘故,丈夫对于没有合适的机会回过自己的老家过年这件事从未抱怨过。作为母亲,程晓亮觉得自己事业上再成功如果孩子没教育好,那么她也是失败的。对待自己的儿子,她事事亲力亲为,在倾注了大量心血教导的同时,她也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给儿子看。儿子在上大学的某一天,突然打电话回来恳求她一件事。同宿舍的一位同学在回家赶往火车站时,行李和钱包被人偷了。回到宿舍后,儿子看到该同学手足无措的样子后,决定把自己身上仅有的500元全部拿给他,希望母亲能够答应他的想法。程晓亮得知后,表扬了儿子助人为乐的做法,并且当即转账500元给儿子,要求儿子一并将这500元交给他的同学,最终他的同学得以顺利回家。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自合肥市远程胶塑有限公司创立以来,公司主要负责人每年都会到镇上的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物品同时也传递了社会上的爱心和温暖。程晓亮从2012年开始资助官亭镇八十墩村贫困户夏义梅同学,让她在2015年顺利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安徽大学,入学前程晓亮还为她配备了手机电脑等学习用品。在她的持续资助下,2019年夏义梅顺利毕业,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无论是汶川地震时,还是青海玉树地震时,亦或是疫情防控期间,程晓亮都积极带领职工捐款赠物。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支部总共7个党员率先缴纳特殊党费5600元。她说:“作为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冲在第一线,但我一定要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镇域内其他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全镇非公企业捐款已达131600元。

 

    长期以来,程晓亮在对待工作、家庭和社会的态度及行动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女性所特有的坚忍不拔、友善亲和与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与高贵品质,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在岗位上成长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赏,也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张宏洁 王淑宣)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