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五个加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站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非公1.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工作,肥西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要求非公党建工作站和专职党务工作者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深入一线分类指导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通过“五个加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非公2.jpg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协调。随着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级二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从“内防扩散”转向“外防输入”,特别是各企业逐步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流动性加大,防控任务依然很重。上派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结合工业区网格划分和党建联盟企业实际情况,要求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兼任企业复工防疫包保责任人,积极指导企业按照要求科学建立防控工作机制,每天到企监督落实员工扫描“安康码”、佩戴口罩上岗、场所消杀等情况。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讲解。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陷入困境,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和措施。肥西经开区3个非公党建工作站牵头组织12名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成立6支服务小分队,通过QQ、微信等线上和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及时将合肥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合肥市抗疫暖企政策汇编和肥西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等惠企政策向200多家非公企业负责人点对点进行宣传、讲解,并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融资、降费的政策申报,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受到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积极动员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党员员工响应上级组织部门号召,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疫情期间共计捐款捐物总金额超过260万元。

 

    加强困难问题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多数非公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都遇到了防疫物资短缺、用工紧张和物流不畅等各类问题。花岗镇非公党建工作站在疫情期间将日常工作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启动“镇村企”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县人社局用工信息平台、线上工作群、短信平台发布就业招聘信息78条,同时将企业招工信息发至各村(社区),宣传动员群众就近就业,将闲置劳动力、人才输送到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咨询服务123次。截至目前,已有919名辖区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较好地满足了镇域企业的用工需求。

 

    加强线上教学指导服务。受疫情影响,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无法按时开学,全县广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无法正常到校上课。肥西县教体局党建工作站按照“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的要求,积极引导学校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设施保障上发挥作用。动员81所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的120名党员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制定线上课程、开发益智游戏,通过QQ、微信群在线指导家长对低龄学生进行居家学习辅导,努力把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作用发挥正确引导。桃花镇非公党建工作站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科学分析、精准发力,从政策宣讲、协调指导、安全保障等方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正确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企业实际指导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58个,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问题110件。

 

    疫情终将被战胜,复工复产正当时。全县16个非公党建工作站和3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争当先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坚守与奉献筑成一道道“红色防护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