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联防联控 守住社区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上派.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疫情防控压力大肥西县上派镇是合肥西南主城区,常住人口近35万,有108个巷道、22个安置小区、49个商住小区、142个三无小区。1月23日,上派镇党委按照上级部门防疫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集中力量在辖区内设置了261个防控卡点,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迅速摸排登记外地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并做好随访管理和服务工作。

 

    创新方式广宣传广泛宣传“八个起来”,即:口罩戴起来、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红袖章套起来;清洁卫生动起来、一封信发起来;重点人员管起来、大门看起来。充分利用“硬核”横幅、LED显示屏、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不串门,窝在家,出门相聚风险大,千万不要满街串,去酒店,下酒馆,你一杯,我一盏,一人召集五人染,场上开心场下烦……”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创作的《战疫情•铸平安》音乐快板,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受到群众的欢迎。拍摄反映一线社区人员防疫工作的短片《我的防疫日记》,有力的鼓舞了士气。《居家隔离十要点》通过“三句半”的形式,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多通风、勤洗手,减少外出,宅在家为国做贡献。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佛寺村村干云赛恒、徐杰和冯瑜3人组成了一支“娘子军”,在疫情防控值守中,遭遇不理解挨过骂、碰上坏天气挨过冻,但不娇气、不气馁,裹上军大衣,拿上小喇叭,带上宣传册,一次次走上前劝导村民做好防护,一次次在深夜的村口当好“守门人”,疫情不退,她们不退……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越是这个时候,社区防线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守住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赢得这场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李强 张明)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