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紫蓬社区:商圈筑“堡垒”战疫情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上派.jpg

 

 

    战“疫”打响以来,紫蓬社区党委发挥“商圈党建”优势,向商圈各支部和企业职工发出“党建统领 共战疫情”的号召,筑牢商圈“堡垒”,凝聚强大合力,携手抗击疫情。

 

    构筑商圈“堡垒”

 

    紫蓬社区有大型商业综合体2个、写字楼3个,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云集。去年来,社区党委主动出击,聚焦商圈党建和治理服务新课题,着力打造商圈党建,把商圈党组织、党员这些散落的“红色珍珠”串起来、聚起来。

 

    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联络商圈各支部,做好应急准备,部署企业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增强企业职工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汇聚“抗疫”合力

 

    在社区党委号召下,商圈各支部积极响应、配合,及时调整营业、复工时间,制定防控应急方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同时,广泛倡议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用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商圈联合支部党员罗照勇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将1000元交到社区党委书记王芳手中,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国安驾校支部主动联系社区党委,自1月29日开始免费提供6辆车,在全镇范围流动播放疫情防护音频,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新时代人力资源支部通过各种渠道,于1月30日将采购的6只车载大喇叭送到社区,并通过腾讯公益平台,面向企业党员、职工发起募捐。鑫图建设工程支部在得知社区防护用品紧缺后,于2月1日将400只防护口罩送到社区。张志明、夏赵俊、罗海峰、丁常梅、张存孝五名党员主动“请缨”,在各小区卡点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问询登记、体温测量、巡查劝阻,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华阳医院支部党员王孟文每天都会到凉亭雅苑卡点,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登记人员信息。

 

    同时,商圈各支部党员还纷纷解囊,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捐款。截至3月6日,共筹得善款21554.88元。

 

    有序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组织作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明确商圈包联责任人,督促指导商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已通过审批复工的企业,强化监查机制,制定“日汇报、日巡查”制度,明确复工企业信息联络员。要求各包联责任人每天加强网格巡视,查看复工企业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并及时督查、追责未经审批私自复工复产的企业。

 

    与此同时,要求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采取正确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复工前“六个必须”,按照“三个有”要求,建立《拟复工企业全体人员信息登记表》,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实时掌握返岗职工情况。(徐青松 马荣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