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粉坊村多措并举 推动防控生产两不误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花岗000.jpg

 

 

    惊蛰已过,春耕生产进入大忙时节,花岗镇粉坊村立足村情实际,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抓好春耕备耕,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疫情防控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安徽省由Ⅰ级响应调为Ⅱ级响应,肥西县属于低风险地区,花岗镇粉坊村毫不松劲,继续扎实抓好防控工作,以村民组落实最小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等人员聚集区域加强管控管理,对人员聚集聊天现象进行驱散、劝阻,对重点人员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外来人员、三网、公安等渠道掌握的重点人员,落实精细化管理包保责任,进行重点观察。

 

    复工把关不松懈。由村书记带队,分工村干部、“两委”成员赴企业走访摸排,了解企业拟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督促指导企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全面排查、督促备好防疫物资、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目前泰之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家豪食品厂等企业已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春耕备耕误时一年之计在于春,粉坊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帮助群众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提早谋划、周密安排。结合每天登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机会,深入村民小组、农户,全面了解农业生产安排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户备耕和进行农业生产工作的开展。粉坊村上粉坊组,在村民组长孙世兵的带领下,积极响应镇、村号召,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组织群众对放水沟渠清淤除杂300多米,对损坏塘坝取泥加固4口。

 

    脱贫攻坚不断档。对全村21户46名贫困群众开展逐户排查,对缺少口罩的贫困户上门发放口罩。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对就业扶贫的影响,摸排统计暂时不能外出务工人员是否有发展种养产业意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上教育、疫情就业、特色种养业等摸底排查工作,利用电商扶贫帮助脱贫户网上销售农产品,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万艳)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