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络课堂“情连”贫困学子 志愿服务“温暖”百姓心田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

 

铭传乡.jpg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2020年春季,学校都推迟了开学。为降低延迟开学对学生成长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通讯开展线上课堂教学,成了各地区助学护“苗”的首要任务。


    网络课堂连接“知识海洋”,扶贫专干成“辅导老师”。家住铭传乡墩塘村的王世发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开设线上课堂的消息一发出,他就陷入深深的担心与自责中,因为家里贫困,没有钱购买电脑、安装网络,也没有智能手机,他生怕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王叶龙由于无法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在家里进行网上学习,等到疫情过后孩子的学业要比同学们落下一大截!让他没想到的是孩子不但没有耽误线上学习的时间,反而还在宽敞的“新教室”里得到了“新老师”的课业辅导。这个新老师不是外人,正是墩塘村的扶贫专干刘圆。原来在线上教育开始之初,她就已经为辖区内贫困儿童的线上学习想好了解决办法,将家里条件没法满足网络教学需要的孩子接到村委会来,用村委会的办公电脑让孩子们接受线上教育,这样既能让孩子们学习到课本知识,还能及时给孩子进行防疫小科普,让他们真正健康安全的学习成长。面对家长的赞扬与感激,她总笑着说道:“只要孩子们看的都会,做的都对就是对我最好的褒奖。”


    为教育“买单”的卞叔叔和那张饱含深情的“承诺书”。“我承诺,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一张朴实无华的承诺书是铭传乡财政所所长卞强这个鼠年春节收到的最好礼物。这张承诺书来自青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刁家乐。线上教学开始之后,由于家里条件有限没法正常学习网课,已经小学6年级的刁家乐为了不耽误学业,就借住在自己的婶婶家,利用婶婶的智能手机在线学习,得知婶婶将要外出务工后,他一度因为自己要“停学在家”而伤心难过。正在此时,一个崭新的智能手机却放在了自己的面前,是常常来家里看望自己的“卞叔叔”送来的,卞叔叔来时的两句话深深的印在了刁家乐的心里,“手机是我自己掏钱买的,放心用,好好学”,“再苦再累要坚持学习,出人头地别忘了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刁家乐将其中的一句话写成“承诺书”送给了“卞叔叔”,作为对他的报答,也作为对自己的鞭策。


    据悉,给贫困学子创造网络学习的条件,保障他们能正常接受线上教育,并不是该乡哪个村的特例,而是铭传乡开展疫情防控不停学,“助学护苗”志愿服务的普遍行动。当下,全乡18个村(社区)的数十名贫困学子均能通过各种方式正常接受线上教育,众人点火能把严寒驱,拳拳合力能把困难克的互助精神在该乡助学贫困学子的热潮中得以彰显。(陈家乐)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