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情长纸短 感谢“疫”路有你

合肥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紫蓬镇000.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2020年的春节,企业停工、学校停课、经营性场所停业、户户家门紧闭……,但是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124名保洁员在疫情来临之时没有退缩,他们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即便大街上空空如也,也总会有他们坚定的身影。他们全天候坚守,他们默默奉献,他们任劳任怨,他们按照紫蓬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抓落实、明责任、严防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公司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向镇党委政府及全镇居民交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迅速行动 奔赴抗疫一线

 

    在接到紫蓬镇政府防疫通知后,合肥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工作群给全体人员通报疫情现状并部署当前工作,要求所有的保洁员严格按照政府要求,不外出拜年,不走亲访友。乡镇农村地区春节风味浓厚,为确保一线人员能够及时掌握防疫意识,公司孙立洋、朱良慧两位班长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仅用1天的时间就走访了200余名保洁员家并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保洁员除工作时间外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工作后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爱心捐款 支持抗疫一线

 

    疫情冷酷人有情,万众齐心抗疫情!。连日来,紫蓬镇各村(社区)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爱心,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的“群众战”。合肥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也不例外,在充分了解 疫情现状后,对奋战在其他各个岗位一线工作人员深表敬意,2月27日,合肥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负责人来到紫蓬镇烧脉村为战“疫”献爱心捐款箱前, 爱心捐款2000元, 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计代价 保障防控到位

 

    由于此次疫情突然发生,部分防疫物资价格猛增,但为了将镇政府防疫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接到疫情防控部署后,针对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多等特点,分公司积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增加了60个废弃口罩回收桶;落实对农贸市场、垃圾桶、公共厕所、车辆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工作任务;不计任何代价全员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公司额外投入10万余元,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大量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并快速发放,在一线作业工人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了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能够保证员工自身安全,目前,紫蓬镇分公司所有人员身体健康,依然战斗在道路保洁第一线。

 

    坚守岗位 垃圾日产日清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分公司全体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未曾休息一天,哪怕是全家团圆的大年三十,公司员工也是吃完年饭后便投入到工作之中。保洁员们早上6:30上班,晚上5:30下班,11个小时连轴转,防疫期间无一人请假,无一人迟到早退;春节期间,由于返乡人员剧增,垃圾日产量要比平常多出两倍有余,但公司员工们知难而不畏难,为了完成垃圾清运任务,员工经常吃泡面来挤压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完成清运任务的同时按照镇政府督查要求随叫随到,为此垃圾清运车辆驾驶员们每天早上只能提前至3:00起床,按照收运路线,完成每个村、每个自然郢的垃圾收运任务,全员力保紫蓬镇境内垃圾日产日清,全镇环境整洁卫生。

 

    疫情当前,合肥鸿鹤物业紫蓬镇分公司全体环卫工作者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挺身而出、无怨无悔。在清晨的寒风中,在夜晚的大雪里,身着橙色工作服的他们纷纷化身为“逆行”的战士,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固的“橙色防线”,不到胜利绝不收兵!(霍宇东 王岗)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