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肥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工作规范》出台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宣传部.jpg

 

 

    连日来,肥西县各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不辞辛劳,全力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一线,对加强社区防控力量、阻断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2月25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委要求精神,根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安排,肥西县出台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工作规范》,即为“十要十不要”:一要保持昂扬斗志,不要麻痹松懈;二要按时到岗到位,不要迟到早退;三要统一佩戴标志,不要穿着随意;四要规范查验登记,不要无所事事;五要掌握政策口径,不要浑浑噩噩;六要善于宣传疏导,不要沉默寡言;七要支持社区工作,不要推诿扯皮;八要做好值班交接,不要疏忽断档;九要严肃工作纪律,不要玩忽职守;十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放松警惕。

 

 十要十不要.jpg

 

 

   “十要十不要”出台后立即通过政务平台发送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组织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为让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肥西县还印制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工作规范》,发放到每一位下沉的党员干部手中。同时将“十要十不要”制作成音频,利用大喇叭在部分社区进行播放,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县内各新媒体也及时发布、传播“十要十不要”,增强宣传效果。

 

    2月26日,肥西县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关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在严格执行“十要十不要”的基础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继续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二是要明确时间要求,优化工作力量。统一时间安排,商住小区卡点值班时间为早上7:30至晚上19:30,分两班轮值轮休。县直单位自管小区卡点实行全天候值守管理。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把握政策口径。选派人员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关注“学习强国”疫情信息和省、市、县一系列通告公告,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同时要求各单位针对选派人员值守期间擅自离岗、迟到早退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立即整改落实,主要领导带头,坚持每日指导,确保选派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曾固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