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发挥“六大员”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三河镇.jpg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河镇干部、社区民警、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织密联防联控网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建立起全方位防控宣传机制,干群一心,全力抗击疫情。

 

    做好“指挥员”。

 

    三河镇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第一时间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三河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宣传引导组、应急处置组、信息收集组、物资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等“一室八组”,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镇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一线指导,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全镇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实行联防联控,条块结合,责任到人。

 

    做好“宣传员”

 

    充分发挥党员、“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粘贴标语等,在小区广场、大型商场超市、街道巷口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营造全民科学防疫的氛围。村(社区)还组织成立巡逻队,风雨无阻每日深入各小组、小区进行巡防,一只只小喇叭、一句句叮咛,为防止疫情传播打通“最后一公里”。督促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引导群众相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

 

    做好“劝阻员”。

 

    为了避免疫情传播扩散,在落实交通管制、严格小区进出等措施基础上,设置交通劝返点和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外出拜年、聚会、串门的群众进行提醒劝导,同时通过大广播、小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加强宣传。每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由一名村干部、一名村民组长、一名网格员值班值守,对外出群众进行询问和劝导,对于执意拜年、串门的耐心进行劝说,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做好“记录员”。

 

    为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镇范围内采取非常规措施严防严控,切实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登记,掌握动向及健康状况,做好防疫保障。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一名镇级干部、一名村干部和一名医生的“1+1+1”模式进行严密管控,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对本村其他居民,实行邻居互防、门对门盯防、三户交叉联防等“人盯人”管控,坚决赌绝随意外出、串门、聚会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互相接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做好“守门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镇村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带头做到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定期进行消毒,加强工作区域防护。同时,扎实做好车辆及行人排查登记、劝返解释、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坚强的“人民堡垒”。

 

    做好“服务员”

 

    “隔离不隔爱”,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密切关注特殊群体生活需求,镇村组三级干部主动上门服务,或上门探望,或通过手机询问,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确保隔离对象和老年群体稳的住、静下心、住的牢,以实实在在地行动让隔离人员和群众感受浓浓暖意,促使防控工作更有人情味。(孙志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