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党校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党校.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县委党校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县委党校组织成立协防社区先锋小组,80%以上为党员,值守老党校小区,充实基层力量,巩固疫情防线;组织助力抗疫爱心捐款,共捐出9700元,支援一线;组织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软件,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敦促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上来,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协防社区的先锋小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党校12名党员和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一方面一丝不苟地执行防控隔离措施,检查摸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广播宣传。另一方面还要做好群众思想的安抚疏导工作,跟群众反复解释、宣传为什么不让走亲戚、为什么不让聚集、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控疫情……在大灾面前,在雨雪当中,先锋小组一直默默坚守,以点滴汇河流,与千万党员、志愿者共筑疫情防线,同守家国平安。

 

    老党员的名字

 

    在得知党校组织助力抗疫爱心捐款后,1名退休老党员两次来到学校,表达自己的关切之意,并一次性捐款1000元,且只愿留下“老党员”这个名字。他表示,虽已退休但身为党员是一辈子的事,在大疫面前,人人都有责任,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究会战胜困难,迎来春天。

 

    机关党支部委员的线上指导

 

    由于疫情特殊,无法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机关党支部委员便在微信群里向大家发送学习材料,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发表感想、表达愿望。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抗击疫情有了更坚定的信心,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疫情抗击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只有广大党员先站出来、行动在前,才能把群众组织凝聚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