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斩断战疫路上的“烦恼丝”——记肥西县爱心义剪志愿者

信息来源: 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团县委.jpg

 

 

    近日,在上派镇三岗村,一个简易理发店“开张”了!一张凳子、一把剪刀、一条围裙、一把梳子,身穿红马甲的肥西县青年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短短一两个小时,便为20余名战“疫”值守人员理好了新发型。

 

    这是由肥西团县委、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和肥西论坛联合组织的“致敬疫线·爱心义剪”活动。自2月17日至今已为县城管局、教体局、总工会以及上派镇各个社区等单位的300余名基层防疫人员送去了志愿服务。

 

    战“疫”正吃劲,发丝渐长成烦恼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肥西县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坚守一线,牢记责任与使命,为全县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屏障。然而天暖日长,他们头发渐长却无暇打理,已然成了让人无奈的“烦恼丝”。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为让战“疫”一线的工作者“重获清爽、轻装抗疫”,肥西团县委通过志愿招募,网上倡议,各地青年志愿者团队纷纷涌现,为战“疫”一线的人员义剪,用简单而暖心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据悉,自倡议发起以来,共有20余名青年志愿者响应,为1000余名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

 

    “尽管条件简陋,但凭借专业的手法和贴心的服务,我们的志愿理发师们总能得到大家肯定和满意的微笑。”

 

理发店老板献手艺,义务斩断“烦恼丝”

 

    高玉,曾是一位理发店老板,拥有一副好手艺。面对号召,他积极响应、主动请缨。“2014年的夏天,我接触并参与了社工这样一个群体。在组织的引领下,我在社区坚持为60岁以上老人定期理发。此次得知防疫一线人员有理发的现实需求,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是一种传承,在照顾好自己的小家的同时,更要力所能及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有更多愿意付出的朋友参与到志愿者团队中,共建美丽肥西,共守美好家园。”

 

    官亭镇的岚木理发店店长,得知全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因工作没有时间理发后,向镇党委政府请示,要求主动前往各村居疫情防控流动登记站为大家义剪。伴随着剪刀的“咔嚓”声,大家连日来的疲惫也消散了许多。接下来,便是重整旗鼓、继续战斗。

 

防控卡点流动理发,疫情不消义剪不停

 

    在铭传乡,3名专业理发师自发组成志愿小分队,自带工具,本着“疫情不消,义剪不停”的理念,来到各个交通劝导点,为辛劳执勤的一线人员免费理发。“剪去了疲劳,剪出了精气神”。理发师葛现玲说:“我是党员家庭,关键时刻就应当挺身而出。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战‘疫’工作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我觉得心安和踏实!”

 

    巾帼不让须眉,志愿服务路上没有性别之分。在丰乐镇防疫执勤卡点,出现了一位女志愿者,她身穿红马甲,手握剪刀和推子,低着头,眼神专注地为人们理着发。她叫唐素琴,是丰乐社区的卫健专干。有着十余年美发店营业经验的她,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毫不松懈地坚守一线。现在,她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防控卡点的流动理发师。

 

扩大服务对象,传递关爱暖人心

 

    除了一线防疫人员,一些年老体弱的贫困户、低保户也被当地政府接到村居大院,由社区志愿者们帮忙打理头发。低保户李孝柱老人理完发后,激动地说:“我上次理发是在去年腊月,到现在都一个多月没理过发了。今天我正在家休息呢,就有人接我去理发。小伙子的技术很好,理得很舒服。在这个非常时期,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辛苦了!”

 

    没有玻璃镜,也没有啫喱水。一把椅子就是一个VIP专座。条件虽然简陋,手艺却相当不错。感谢志愿者们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战“疫”路上,由你们斩断“烦恼丝”,相信轻装上阵的战士们必将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