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三战”做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严店乡.jp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当前,严店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乡人民以战斗之志、战斗之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战,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店乡党委快速响应、快速动员、快速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乡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印发《严店乡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关于成立严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的通知》《关于调整充实严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力量的通知》等指导文件,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科学决策、科学防控。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钉钉视频会议专题调度推进防控工作,带动各级领导干部不怕苦、不怕险,走在前、作表率,全乡迅速进入全面疫情防控的实战状态。

 

    精锐出战,筑牢群众安全铜墙铁壁。严店乡以基层党组织为“铁拳头”,纵深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一是组建75支由机关干部、社区两委组成的党员干部巡逻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挨家挨户详细宣传防护政策,对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二是2019年新当选的369名村民组长利用自身群众基础好的优势,沿街入户详细排查,特别是对流动人口信息做到详细登记;三是自发形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68个,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0290份,入户走访21673人次,排查重点人员134人次,为全乡人民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另外,非公企业党组织也闻令而动,合肥龙发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前复工,连夜生产疫情防护用品配套产品;肥西东羽羽绒有限公司党支部捐款30000元助力防疫工作。乡党委坚持以有力的举措调动各方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特别是卫健、城管、安监、食安等部门全员出动,始终奋战在检测摸排、安保执法、物资管控一线。

 

    八战,共同保卫美丽幸福家园。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面对疫情,严店乡各级党组织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有力地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形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坚持对处于隔离期群众和生活困难家庭,定期采取电话询问、微信安抚、心理疏导等方式,跟进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及时提供送餐、生活必需品代购等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一个个贴近群众的“小行动”,汇聚起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大能量”,群众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防控行动,争做服从大局、配合行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餐的“防控倡议人”。如2月2日,西郑岗社区九组奚家三兄弟免费捐赠6000只、9002防护口罩给社居委用于发放给西郑岗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段锦新 夏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