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高站位低姿态下沉社区 联防联控发挥机关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教体局.jpg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我来帮您测量一下体温吧!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这是县教体局被抽调的机关党员干部在面对卡点社区进出居民时,挂在嘴边的最为常听且再普通不过的话述,不断的重复并乐此不疲。

 

    近日,县教体局党委为落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抽调机关党员干部40人前往各自所派驻的社区卡点报到并值守,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既有力支持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又有效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作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高站位,为疫线减负,捐资捐物捐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号召本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积极以本系统和本单位党群组织及个人名义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已向红十字会募集善款累计657952.38元,自觉不戴并捐出医用口罩。通过征集师生防疫抗疫相关视频、诗文、书画等形式,从物质到精神多层面、多角度为前线加油助威,全力支援灾区人民和一线工作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书记亲自部署,专职副书记精心组织,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每天坚持一线督查。选派人员全部自行安排交通就餐和防护用品,不给驻地社区添负担。

 

    低姿态,给自己加压,沉身沉心沉社区。“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不除,我们不撤!”,此次被抽调的人员,积极主动作为,不谈职位身份,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混合编组,统称“防控工作人员”;不谈任务轻重,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迅速充实到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特别是商住小区、自管小区、三无小区卡点值守;全部放下自己单位科室手头工作,确保精力全身心投入,值好班守好岗,堵好源,不畏艰险,履职尽责。

 

    严要求,让人民获益,正人正己正能量。被抽调人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和他人。做好岗前学习,明确职责,统一穿戴,自觉落实值守报到签到、工作日志、交接轮换等制度;指导、帮助、监督社区和物业开展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防疫消杀和服务困难群众工作;及时交办社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竭力为社区协助解决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真正让选派单位放心、让派驻社区省心,让居民群众安心。

 

    明导向,提防控士气,选人选才选担当。对下沉人员认真落实岗前动员培训,保证值守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供应,明确提出下沉期间一律不安排其他无关工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卡点提神打气,增强防控斗志和信心,为奋战在风险一线人员办理新冠肺炎专项人身意外保险,让主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防控人员,提振精神,消除顾患,安心作战。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员干部,注重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分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给局机关林兴勇和赵家梅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人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人被直接安排至社区卡点进行防控值守。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党委组织号召本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标兵、党员“三亮”、党群志愿等活动,及时宣传报道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事,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确保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研教学等基本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为县域辖区内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展现教体系统和机关党员干部良好风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争树“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政治标杆。(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