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利用先锋网主阵地 唱响“复工、防疫”主旋律

信息来源: 丰乐镇、山南镇、严店乡、桃花镇、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丰乐镇

 

 丰乐先锋.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有效组织起来,丰乐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作用,提前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让复工、防疫宣传不留死角。

 

    宣传“出妙招”,喊出战疫信心。通过丰乐镇先锋网、“丰乐河畔”微信公众号、远教广播、户外移动音箱、抖音小视频等媒介,全方位宣传关于复工、防疫的最新精神和科学防治知识,用快捷、接地气的方式服务人民群众,快速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耳入心。目前,已更新万村网页百余条,微信公众号6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38辆。

 

    党员“云上阵”,教出防疫共识。对于隔离中和在异乡的党员群众,平日里用于沟通社情民意的社区(村委)微信群成了“特殊时刻”的“便民中转站”。通过微信群,党员干部们及时开展“线上走访”,了解生活需求和身体情况,为其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安抚情绪,解决生活问题。党员冲锋在前,带动了群众广泛参与,村民们“主动请缨”相互监督、提供信息,在疫情防控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上报。

 

    奋勇“当先锋”,献出控疫真心。及时发现身边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营造党组织在复工、防疫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浓厚氛围,挖掘和分期报道一批党员干部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有力举措和先进事迹,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鉴党员初心,考察识别干部、考验识别党员,用榜样力量示范带头做表率。目前已编发先进事迹13期,提振了士气,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合力。

 

山南镇

 

 总1.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南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优势,运用电教远教文化广场大屏、山南镇先锋网、“井秀山南”微信号、流动小喇叭等载体,普及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指导党员群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一是制作防疫微视频,提升宣传效果。抖音微视频快板防控小知识《疫情防控为大家》,第一时间推送到群众面前,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将疫情防控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战疫代表在行动》微视频,围绕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全方位宣传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声音响彻在抗“疫”第一线。

 

    二是充分发挥山南镇先锋网、井秀山南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及时跟进发布权威疫情进展信息,以及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宣传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和好人好事,树立起身边女警“花木兰”、爷孙齐上阵、防疫夫妻档等防疫先进典型。公众号截至目前已发布18期60条疫情防控专题。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在打赢新冠疫情防控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工作人才资源,及时组建八支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制作科学防控语音,由志愿者用流动小喇叭轮流播放,用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防止谣言炒作,消除社会恐慌。加强对村和社区的巡逻力量,在小区出入口和自然村主干道实行封闭化管理,由志愿者和基层工作人员在卡点24小时值守,及时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并对进出居民开展体温测量,对困难群众,帮助跑腿,阻断疫情传播链。

 

    四是聚焦企业复工,助力防疫、经济齐头并进。山南镇成立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由15名班子成员带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重点分包,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山南镇结合实际出台了“六个必须”、“五个坚持”等工作标准,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流程。并绘制《山南镇工业聚集区企业复工流程图》,便于各企业执行。按照《复工流程图》,各复工企业均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站,配备了电子测温器、医用酒精喷雾,对进厂的职工逐个测量体温、消毒双手、登记信息。

 

严店

 

 总2.jpg

 

 

    疫情防控是当前严店广大组工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严店乡充分发挥远教功能,促进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上级部署安排第一时间落实,现将严店乡远教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简要汇报如下:

 

    一、发布信息及时。自1月27日以来,严店先锋网及公众号实行常态化更新,其中先锋网每日至少保证一条信息更新;公众号至少保证两条信息的更新量,将上级各类通知、公告第一时间告知群众,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影响力。

 

    二、发布内容严谨。由于疫情防控特殊原因,为便于组织协调,乡组织办第一时间承担起全乡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汇总、审核、把关职责,对于所有发布内容,施行乡组织办工作人员初核、组织办主任复核、宣传委员审定三层审核体制,从而确保了发布内容科学严谨,同时也进一步展现出了当前严店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形象。

 

    三、宣传效果良好。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严店组工干部在线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其中乡级网站及公众号转载发布相关信息252条,村级通过先锋网、微信、QQ等途径发布2362条信息,报送各类信息170条;动员各村居先后开展微信走访9400余人次、电话走访8700余人次;利用苏小远教广场、95个村村通、23辆流动宣传车广播每天循环播放6小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桃花镇

 

 肥西桃花镇:守护社区安全的一线“守门员” (1).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桃花镇电教远教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用党员电教远教的声音吹响防疫战线的“冲锋号”。

 

    一、发挥宣传阵地,营造防疫红色氛围。电教远教部门在疫情开始阶段快速反应,收集推送防疫图片、防疫知识,引导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用好远教文化广场大屏、社区先锋网等电教平台,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相关知识,指导党员群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推送中央、省、市、县及镇党委的疫情防控动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公开透明。截止目前,桃花先锋公众号共推送疫情相关信息150条,桃花镇先锋网推送疫情相关信息15条,5个社区先锋网推送疫情相关信息60条。

 

    二、突出教育特色,推送电教防疫作品。为了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电教远教部门制作推送《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用使命担当为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围绕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全方位立体角度宣传全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坚守初心、静待花开的社区党组织,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的非公党组织,在防控一线卡点坚守的最美“逆行”者、安全“守门员”、守护“防护网”、巾帼女书记、上阵父子兵、退伍老兵、迎难而上年轻干部等疫情防疫先进典型。

 

    三、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站点服务作用。特殊时期更需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电教远教部门引导各远教站点管理员,通过网络云端,远程传播宣传上级防疫通告及各类防控知识。发挥好站点管理员地熟人亲的优势,变身移动宣传站,利用小喇叭、可移动音箱、一封信等,开展入户宣传。截止目前,全镇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及张贴公告等22400份,张贴“十个一律”8850张、《七号公告》5800张,横幅582条,小区广播 51个,电子屏 21个,流动宣传车 6辆,小喇叭、音响喇叭等 70 个。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推送相关信息618篇/条,发送温馨提示微信24000余条,复工企业271家,涵盖人5783人。

 

高店乡

 

高店先锋.jpg

 

 

    一、做好防疫宣传。组织办电教中心在疫情开始阶段快速反应,收集制作疫情防控图片、微信推送,指导各村运用好远村先锋网、村内大屏幕、大喇叭等现有平台,普及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指导党员群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制作推送《党员先锋好榜样》专题系列微信推送,全方位立体角度宣传高店乡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最美“逆行”者、退婚投身战疫、一线上的“支部书记”等防疫先进典型。围绕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宣传防疫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助力在防疫一线发现识别党员干部。

 

    二、制作本土内容。为了让防疫内容和口号更加通俗易懂、贴近群众,高店乡组织办突出本地特色,收集整理了高店乡和肥西县其他兄弟乡镇的各类接地气的防疫宣传作品,如方言喊话、顺口溜等,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重点宣传,有效达到让基层群众对防疫知识朗朗上口、印象深刻的宣传目的。

 

    三、积极服务干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办继续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贯彻学习县电教中心传达的指示和精神,引导各村远教站点管理员做好舆情引导和网络安全工作,利用微信、微博、万村网页、安徽干部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内容,远程传播宣传省、市、县防疫通告及各类防控知识。同时,发挥好各村管理员地熟人亲的优势,变身移动宣传站,利用车载小喇叭、可移动音箱、一封信等,开展入户宣传,长镇村等部分站点还化身爱心传递站,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给村里的扶贫户。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