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专题访谈节目聚焦肥西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jpg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1月22日上午,合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专题访谈节目——《魅力上派,不负韶华》肥西专场在市委组织部演播室举行。肥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汤先新、上派镇党政领导班子、社区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访谈。

 

 

2.jpg

 

 

    访谈现场播放了宣传片《魅力上派,不负韶华》,展示上派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砥砺奋进的成功实践;上派镇党委书记翟荣胜说,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上派镇得到全面深入的开展,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学有所获”“做有所为”“心有所向”。

 

    访谈中,上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起灼说,过去一年上派镇投入5000万元,新建(改扩建)了5个居民活动中心,建成了古埂社区“和家园”居民活动中心等场所。真金白银的投入带来的是居民活动条件的改善、治理环境的优化、服务品质的提升。派河社区党委书记陈宗贵、肥光社区党委书记卞芳、古埂社区党委书记张薇薇、青年社区居民顾元臣、派河社区居民周静、派河春晖宣讲团成员周泽富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举手畅言,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介绍了上派镇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果和实效。

 

 

3.jpg

 

 

    访谈最后,汤先新在点评时指出,在上派镇党委的重视推动下,城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站位高、行动快;二是思路清、力度大;三是氛围浓、成效好,营造了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肯定。肥西县委对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度重视,制定了抓城市基层党建“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一”就是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一个核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党组织功能,激活党员作用,强化班子建设。“二”就是把握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两个导向”,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定方案、拿措施、抓落实、解决好;以需求为导向,满足居民文化生活、日间照料、社会关爱等需求。“三”就是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三治融合”。即: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自治;发现、发动、发挥乡贤骨干作用,推进德治;坚持以法治理,推进法治。“四”就是压实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四大责任”。即:压实相关乡镇(园区)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县直部门推动责任、社区目标责任。“五”就是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五个抓手”。分别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调度推动,落实考评激励。同时我们还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学干先锋”云平台,全程纪实跟进,实时调度指导。

 

    下一步,肥西县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新要求、新任务,巩固成果,完善制度,对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示范推广,继续打造具有时代特点、体现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