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党建注入“新活力”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花岗镇.jpg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花岗镇大力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让无职党员“有岗、有责、有为”,极大地激发了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定职定岗明方向,无职党员有作用。对当前的党员队伍进行分析研判,详细了解目前无职党员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能力特长等情况,按照按需设岗、因事设岗的原则,科学设置脱贫攻坚“1+N”帮扶岗、产业带富岗、就业带动岗等10个先锋岗位,通过自我认岗、竞争上岗等方式,该镇正新村30名党员上岗定责、发挥作用,助力乡村发展。

 

  明职明责建机制,加强管理不放松。根据岗位需要,明确各岗位内容和履职要求,党员上岗前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和星级创评活动,每月对无职党员履职情况进行1次公示,每半年进行1次评价,每年进行1次总评定级。对于能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无职党员优先作为评先评优对象,对于履职不力、不能发挥作用的党员,由党组织书记进行个别谈心谈话。

 

    学习教育强本领,尽职尽责显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岗前教育培训,为无职党员提供履职所需的各种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岗位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大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作用,促进村级各项工作开展,提高履职效果。

 

    该镇通过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不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还汇聚起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正能量,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陈艳 汪志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