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四红四力”擦亮非党建新名片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桃花.jpg

 

 

    一直以来,桃花镇努力践行“汇聚合力 融合发展”的“双合”党建理念,积极探索“益企”党建模式,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机制,以红色阵地、红色力量、红色堡垒、红色品牌为抓手,不断擦亮非公党建新名片。

 

    一、筑牢红色阵地,提升“组织力”。该镇在覆盖企业集中的社区书吧建设党建工作指导站,依托书吧区位、资源优势,汇聚各类有利力量,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及企业党员职工群众提供多功能、开放式的党建活动阵地。自去年11月份建站以来,多次为就近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提供固定活动场所,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3次,参与人数达48人次。

 

    二、配强红色力量,提高“服务力”。通过派驻38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深入企业指导党建工作,实现红色力量的全覆盖;为加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组团式管理,设立2个党建工作指导组,选拔优秀党建指导员担任组长,负责协调、指导、督促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日常工作,2019年以来,开展党建指导员等集中培训4期,培训150人次,切实提高为企服务能力,主题教育期间,为企业支部送去学习资料268余册,主题教育口袋书200余本,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约20条。

 

    三发挥红色堡垒,增强“凝聚力”。带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困难群体的互联互通,在群众需求和非公企业党组织间架设起“红色连心桥”。今年1月份,该镇党建工作指导站共征集了9个社区困难家庭微心愿,通过举办“点亮微心愿、情暖千万家”圆梦仪式,来自镇域内9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响应认领,将电视机、电饭煲、过年新衣等心愿礼物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打造红色品牌,激发内动力”。通过开展“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党支部将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有效融合,积极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红色招牌”,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红色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目前,成功培育市级党建示范点1家、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2家、县级党建示范点2家、县级“双强六好”党组织3家,指导10家完成设计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党支部logo。(陈苗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