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东街:迎春纳祥送福字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三河.png

 

 

    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过春节的习俗,1月18日上午,三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方家剪纸传习所在三河镇万年台广场举办迎春纳祥三河镇少年儿童剪纸传承迎春展演活动,20多名社区青少年儿童通过栩栩如生的鼠年剪纸窗花和充满吉祥的福字,传承剪纸等传统文化,喜迎新年。

 

 三河2.jpg

 

 

    新春到,福气到。活动中,有的孩子通过手中的剪刀,在一刀一剪中,剪出新年新气象,也有的拿着毛笔在大红纸上挥毫泼墨写下新春的第一个大大的福字,传达新年愿景和祝福,营造浓浓喜迎新春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一起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瞬间。

 

    写福字,剪窗花,为新年增添了“年味儿”,让青少年儿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激起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让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时云 吴玲玲)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