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坚持工业立县战略,推进机构编制资源向“吃劲”部门倾斜

信息来源: 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肥西经开区标准化厂房.jpg

 

 

    近年来,肥西县工业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肥西县2019年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县第50位。县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县工业又好又强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肥西县经开区江汽轻卡基地.jpg

 

 

    一、使命在肩,推进机构编制向工业发展“吃劲”部门倾斜。一是提高站位,奋力助推工业跨越发展。机构编制资源是党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态度,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思路,树牢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理念,把有限机构编制资源向工业发展、经济信息、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等最“吃劲”部门倾斜,助推全县工业跨越赶超发展。二是高度重视,集中力量为工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全县机构编制事业和工业发展工作,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深入谋划,集中力量为肥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委编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肥西县工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统筹保障好工业发展、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壮大工业发展不放松。三是聚合资源,助推工业又好又强发展。不断优化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提高机构编制部门履职尽责水平,梳理工业发展“堵点”“痛点”,优化编办营商环境职责,打好服务工业发展系列组合拳,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完善机构改革配套政策等上下大功夫。不断凝练工作特色,聚合多方资源,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同时协调做好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党风廉政、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奋力助推全县工业企业强劲发展。

 

    二、以清单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依法优化调整权责清单。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三定”规定,积极牵头对肥西县乡两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以及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进行优化调整,依法确权确责。2019年度,审核确认肥西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参考目录事项共152项,肥西县县级政府权责清单事项共3125项,县级政府部门中介服务事项清单114项,县级政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1117项。我办优化调整权责清单,把权责清单管理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县委编办协同相关部门逐项梳理权责清单的对应事项,对相关部门尚未认领事项逐条与部门现场沟通对接,核实每一条未认领事项具体原因,对确实因职责不对应、地方差异等原因导致的不能认领事项要求提供书面文件依据,确保“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要求,务必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把该管的事落实到位,把该服务的列清楚,更加清晰界定政府与市场社会的权责边界,使政府部门严守边界,清单之外的不可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供依据和遵循,为全县工业发展提供制度支撑。

 

    三、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便捷高效服务工业发展。一是审批前置条件不断得以整合归并。对审批、备案(登记)、批准同意、审查认可、评审验收、征求意见等形式的前置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对涉及多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前置事项,整合归并审批职能,或明确牵头部门协调,不得互为前置。对由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等“第三方”出具的评价、评审、项目申请、评估、鉴证、咨询等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建立中介服务清单。二是行政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完善并联审批,由县直有关单位建立并联审批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审批项目之间互为前置、互相制约的问题。推行联合踏勘,对需要到现场进行实质要件审查的,相关部门在集中受理窗口和申请人商定的时间,由集中受理窗口统一组织集中到现场勘查、同步会审。

 

    肥西县委编办将坚持“工业立县”核心战略不动摇,积极融入长三角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在更大范围集聚资源要素,做大做强做优实体工作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丁守刚)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