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人大建言“五结合”打赢农村“三大革命”攻坚战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紫蓬镇.jpg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肥西县紫蓬镇人大建言“五个结合”深入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工作。

 

    一是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结合当前打造人文美、环境好、争创人居环境将背景,积极强化宣传造势,增强宣传效果,注重选树典型,加大“脏乱差”整改力度,营造农村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三大革命”工作的重要性和惠民实效,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卫生改厕工作中来。

 

    二是与“美丽乡村”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突出重点,通过《村规民约》等方式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根据美丽乡村建设需要,采取多种方式完善污水处理设施,依照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农户卫生厕所改造模式。

 

    三是与“三线三边”相结合。根据辖区内重点片区,分别制定详细的整治计划方案,由镇行政执法所牵头,各部门协同,对全镇重点区域的垃圾清理、污水排放进行突击整治。

 

    四是与“河长制”相结合。根据河长制要求,协调解决辖区河流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通报河流管理保护情况,及时跟踪河长制实施进展,定期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对成绩突出的分段河长进行通报表扬,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

 

    五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把脱贫攻坚和“三大革命”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提供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优先从贫困户中聘请有劳动能力、责任心强的人员为村庄保洁员,各村分别组建了一支稳定的农村保洁队伍,每天负责清洁村庄卫生,做到农村环境治理与精准扶贫两结合、两促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