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公安局刑侦部门侦破二十七年命案积案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近日,县公安局刑侦部门通过做实基础工作、强化情报研判、深挖隐形线索,综合运用人像识别、数据分析、技术比对等手段,成功侦破1993年李某保故意杀人案。


    1993年9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保为泄愤,持械残忍砍杀肥西县原清平乡张某一家,致使张某夫妇及家中幼童6死2重伤。作案后,李某保迅速潜逃、销声匿迹,凭借幼年在外流浪积累的生活经验、生存手段和复杂的社会关系,逃避公安机关追捕。


    李某保潜逃后,被列为国家公安部督捕逃犯。多年以来,县公安局数次抽调精干警力,围绕其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积极开展专班攻坚、专题研判、专项追捕,先后赴安徽桐城、安庆、潜山、东至,江西鄱阳县,四川凉山区,浙江宁波等地寻觅线索,但因综合条件限制,案件侦破工作迟迟没有突破。抓不到李某保,就意味着该起命案积案无法侦破。面对困境,肥西公安几代刑侦人始终以“命案必破”的执念砥砺前行、永不言弃,越是艰险越向前。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刑侦部门经基础工作发现,李某保作案后极有可能藏匿于上海,并与其堂亲有联系。与此同时,研判人员对李某保上网照片开展技术处理,并进行反复比对,发现长丰县下塘镇居民胡某的身份可能被李某保冒用。在得知该线索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从图侦、技术、扫黑队抽调警力组建专班,由刑侦部门负责人带队两赴上海开展工作,循线追踪李某保(化名“胡某”)轨迹。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发现“胡某”已于2016年8月份死亡,后经DNA比对,确定其正是我局追捕多年的命案逃犯李某保。随后专班奔赴多省对李某保逃亡后的关系人进行调查,固定了其隐瞒身份潜逃多年的事实。自此,该起27年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李某保故意杀人案”是该局刑侦部门继“王某全故意杀人案”后再次侦破的命案积案,展现了刑侦部门“命案必破、命逃必追”的决心和勇气,体现了刑侦攻坚克难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彰显了刑侦民警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