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大圩村“五倡导” 移风易俗正当时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丰乐镇.jpg

 

 

    春节将至,为巩固前期移风易俗成效,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圩村通过“五倡导”助推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

 

    倡导科学新观念、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时值大、小寒节气,为防止个别群众在此期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和由此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圩村早安排早部署,分别包保到村干部和所在村民组组长,明确责任人上户做亲属工作,宣传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网上纪念堂和鲜花的形式寄托对先人的思念之情。同时春节期间利用多种形式,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文明之风。

 

    倡导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过安全文明新春佳节。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继续巩固2019年禁(限)止燃放烟花爆竹所取得的成绩。召开禁燃禁放专题会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村民组长责任和目标任务,通过村先锋网、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电子屏、横幅和入户发放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宣传烟花爆竹禁放。

 

    倡导文明节俭、抵制红白喜事攀比之风。设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调动村民组长积极性,对春节期间红白喜事进行摸底,配合村红白理事会,党员干部的示范,结合村规民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劝导,文明节俭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保持优良美德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

 

    倡导健康娱乐活动、抵制赌博歪风。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和综治中心户的带动作用,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倡导健康的娱乐方式,加大村夜间巡逻的力度,坚决抵制赌博歪风。节日期间关注父母健康,多陪伴父母;长辈不要溺爱小孩,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要体现在心意上,而不是金钱上,引导开展健康的娱乐活动,形成新年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抵制“高油、高盐”。发挥家庭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在村群众满意度微信群,宣传推广“健康丰乐”“丰乐河畔”“江淮正道”等微信公众号,普及健康知识,助推文明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开展健康讲座,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测,进一步促进老人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少油、少盐”根植于心,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