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开展大排查,从源头消除宗教场所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上派镇.jpg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愉悦的节日氛围,12月24、25两日,上派镇宗教隐患排查小组牵头,会同公安、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对全镇重点宗教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行动。

 

    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检查内容。12月20日,上派镇统战办公室根据本次联合大检查相关内容,在详细收集镇安监站、外宣办、综治办、司法所等参与联合检查部门的意见后,制定《上派镇2019年总结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确定相关参加检查人员名单、详细的罗列出本次检查工作重点和被检查的宗教活动场所名单。

 

    动员工作部署,落实检查责任。上派镇宗教隐患排查小组在24日下午召开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涉及到有宗教活动场所的村(社区)书记、参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委员吴平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对本次检查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安排。镇党委副书记王广尚明确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务必细致全面,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部门联动行动,深入细致检查。检查组深入教堂、聚会点检查房屋建筑、人员疏散、电器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同时,对宗教场所的日常活动内容、日常人流量、安全通道、消防器具、照明设施以及禁火标语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询问,并做了现场检查记录。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和劝导,督促限时整改,要求网格员加大巡查频次。对部分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员的消防器材使用技能进行了抽查,对使用不规范的现场教学并纠正。

 

    检查组要求各宗教场所负责人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要结合本场所的实际情况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安全,认真做好宗教场所内日常安全巡检工作,从根源上切除安全隐患。(吴浪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