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抓好“学、调、查、改” 将“三查三问”推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应急管理.jpg

 

 

    自“严强转”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严密部署,弹好“学、调、查、改”四部曲,扎实推动“三查三问”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坚持党组班子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局主要领导作为警示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牵头组织制定学习计划,细化目标任务。编制《“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资料汇编》材料,专题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研讨学习,同时加强“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并选择2个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同时借主题教育契机,学习县纪委监委编印典型案例读本,召开机关会议专题进行学习传达,组织专家多次授课辅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次,切实深化学习效果。

 

    调查研究往深处去一是党组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重要内容,作为谈心谈话、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二是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坚持“走出去”,深入企业察实情、解难题。开展“利剑2号”执法行动,班子成员带队,成立四个调研组,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广泛征集对党组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已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0余条;坚持“请进来”,集思广益提问题、谈建议。召开两次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乡镇(园区)及TCL、富光等企业来局座谈,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收集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确保问题找得准、整改落得实。

 

    自查自纠往实里纠。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对标“三查三问”,建立“三查三问”工作常态化机制,班子和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在政治、工作、作风上认真查摆问题,每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开诚布公主动自揭伤疤。坚持开门查问题,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不拖不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整改落实往严处做。坚持把整治成效作为衡量“三查三问”成效的主要标志,把“改”字贯穿全过程,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入查找,细梳理强整改。同时结合应急职能,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每年4次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考核工作,已改为每年2次。在2019年度的安全生产考核细则制定中,将原先6大类61项合并为六大类36项。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检查服务外包和聘请专业服务机构担任乡镇(园区)安全生产顾问两项服务进行合并,并将聘任权、监督权和考评权全部移交至乡镇(园区),进行统一管理,避免重复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为企业减负。(黄菲菲)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