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应急管理局.jpg

 

 

    2019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抓制度建设、业务培训、监督检查、优化服务等措施,整治“中梗阻”,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履行好我局“牵头、协调、监管、查办”的应急管理综合监管职能。

 

    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上下班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做到按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交办制度、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完善了全县风险点管理台帐,调整了部分风险点等级,进一步巩固了肥西县域内风险管控工作成果,不断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基础。

 

    抓业务培训强队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周业务培训等制度,组织学习相关的政策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今年共组织业务培训达260人次,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县安全监管人员春季执法培训,全县防汛抗旱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县地震群测群防信息员(助理员)暨宏观观测员、乡村灾害信息员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应急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为全县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抓监督检查求实效。把政风行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如何抓好我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上,盯住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定期、不定期组织力量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定期通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强力推进安全生产“1+4+N”专项行动,狠抓事先预防,集中整改治理一批安全隐患,其中工贸类组织开展执法检查387家次,事前处罚32次,共计罚款83万元。另一方面,从严开展2次“利剑”专项行动,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利剑高悬、较真碰硬,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行为,查处一批违法企业。其中“利剑2号”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145家企业,截至目前,共下达整改指令书103份,立案17起,罚款50.9万元,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抓优化服务树形象。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标准,优化窗口办事流程,转变服务态度,严格责任追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到实处。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和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受理并办结安全生产举报32起,对每起举报事项做到了100%回复,受到群众高度赞扬,树立了肥西应急工作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