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总工会.jpg

 

 

    1月4日,县总工会在工会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总工会务虚会相关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俊主持会议,县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仲明表示,2019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总工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守正补拙,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和显著成绩,工会职能进一步强化,工会活力进一步激发,工会作用进一步凸显。

 

    徐仲明在讲话中就做好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工会积极作用,为肥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贡献。一要树一个主题。突出红色传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劳模、工匠的选树和劳动精神的宣传,树立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鲜明导向。二要创三大品牌。一是建立职工维权团,提高工会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强职工宣讲团,以职工的视角、语言传播理论、宣传先进;三是成立职工艺术团,用职工语言创作编排作品,走进基层、车间,送文化、送演出,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展肥西特色。一是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形成争一流、创佳绩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职工技术培训,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三是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全县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四要当工作标兵。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把组建工会、创办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建设“职工之家”统一起来,力争2020年底,实现基层工会全部达到“六有”标准。五要做组织标杆。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做强工会工作。六要建优秀团队。加强对工会工作的管理和培训,加大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干部的培训力度,推进基层工会干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

 

    会上,刘贤俊组织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对各部室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贯彻落实务虚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细化2020年工作思路;二是深化工会品牌打造,以品牌发挥优势,以品牌凝聚人心,以品牌推动工作;三是推进机关工会团队建设,努力把县总工会建设成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