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发挥“五个一” 坚守品质初心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经开区 (2).jpg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位于安徽省肥西经济开发区,是目前全国专业研发生产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最大的企业,连续五年蝉联“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人造革合成革)十强企业”且综合排序第一,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经开区 (1).jpg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于2007年,下辖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60名。2019年,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被授予“合肥市先进党组织”称号,同年被授予肥西县“双强六好”党组织荣誉称号。

 

经开区 (3).JPG

 

 

    近年来,安利集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是企业信誉,是尊严,是价值,是效益”的质量理念,坚持“不断超越,追求成长,创造价值,实现多赢”的质量管理方针,坚信“品质成就未来”,着力打造质量安利,魅力安利。

 

    建立一套保障机制,引领发展。安利公司党委建立健全管理、培养、考核机制,坚持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管理机制,把党性强、懂经营、会管理的党员选配到重要管理岗位上,实现了党组织与企业管理的“无缝”接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和平兼任党委书记,党委书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始终坚持党建助推企业文化建设,引领企业经济发展。

 

    健全一个组织架构,管理有力。公司党委参与企业议事决策,建立健全质量管理组织架构。公司现拥有质量工程师近50人,专职品质管控人员150多人,兼职品质管控人员约30余人,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公司每年召开年会制定经营总目标,各部门逐层制定分解质量目标,同时,公司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质量目标责任状,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 

 

    精选一批先进设备,提升产能。公司注重产品开发体系的建设,制定完整的设计开发计划,规范新品研发的流程和要求;坚持在“材料开发、工艺开发、设备开发、检测方法开发”四个方面同时开展工作,坚持“在制在产一批,改善提高一批、涉及更新一批,构思设想一批”。公司先后投入巨资打造国际先进的设备,大幅度提升产能效率,提高生产质量,从本质上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性。

 

    鼓励一起技术革新,全员参与。公司高层领导主持参与年度经营目标、生产制造目标、开发改进目标的制定,组织技术人员定期开展培训学习及岗位比武活动,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法,与兄弟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在公司大力倡导全员改进创新、信息化建设。员工通过日常生产制造活动、全员QC活动、合理化建议活动、精益提案等鼓励全员参与技术改进创新。

 

    树立一面党员旗帜,先锋模范。鼓励党员带头开创“身边无次品、无事故、无违纪”的“三无”活动,以一名党员和数名职工为一个小组,将公司划分为若干“三无”小组并进行相互评比,在技艺比拼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公司成立党员技术攻关队,开展“急、难、险、重、共”任务的攻关, 把党员培养成为技术攻关的先锋者,并带动职工群众增强攻关意识,共同消除安全隐患,破解生产难题。公司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战斗堡垒。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坐标,带领广大员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在党建文化引领下,企业文化成为员工的精神依托,广大员工以党员为标杆,奋发作为,发挥才智,共同打造品质安利。(汪洁  李宗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