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做好“三篇文章”践行初心使命实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图片1.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乐镇党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在精心抓实学习教育,对标找差检视问题,集中攻坚整改落实上,做好“三篇文章”,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再问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做好特色学习文章。该镇在完成市县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同时,针对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和下属支部普通党员等教育对象不同特点,通过镇村远程教育平台分别创设“初心讲堂”、“清晨微党课”、“书记周末微课堂”等多种载体,确保全镇在家、流动党员学习全覆盖;利用早晨、饭后半小时、晚间一刻钟,开展“晨读”“午学”“晚学”处理工学矛盾;依托“学习强国”、“丰乐先锋网”及“丰乐河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随时随地学。该镇曹祠村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期间,开设“初心寄语墙”“对话老党员”等活动形式提升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入心入脑,组织流动返村党员开展“离乡不离党,返乡话初心”活动;安淮村党总支在程店颜文斗公园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让在家党员重走来时路、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围绕“如何在‘小’基层里奋斗出‘大’乾坤”,分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做好效果提升文章。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对标找差、聚焦意见征集、聚焦四进四访,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为民服务无缝融合。以实地走访、服务企业、安全检查、教育指导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与镇重点工作、日常党建工作、巡查整改工作等相融合,督促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薄弱环节,推进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污水改造、绿化养护等,在学中做,在做中学,通过主题教育,及时梳理检视情况,做到问题摸清、症结查清、思路理清,将具体行动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做好成果转化文章。该镇党委以“四进四访”为抓手,开展“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重大项目现场,访民情、访民意、访民难、访项目”,紧密围绕查找出的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拆迁安置等群众热切关注问题,着力解决了丰乐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凤凰老街改造及丰乐、新仓污水管网改造提升等工程;群众日夜期盼的三里安置点项目建设也已完工即将交房,环巢湖综合治理(丰乐滨河苑)安置点项目及曹祠安置点项目已全面开工;荷香廊道路灯亮化工程已投入使用。同时,通过“晒晒身边好党员”事迹宣传引领,全镇党员志愿者也倾巢出动,结合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走村入户、督查整顿、公共场所宣传等手段,镇村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民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达100%。(程善良)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