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阔步迈向2020年

信息来源: 半月谈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字体:  ]

 

    历史,总是在特殊的时间节点给人启示、催人奋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程中观望,这两年无疑是重要节点,必将在中华民族史册上书写绚烂辉煌的一笔。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山基诺族乡民族小学学生在跑步

 

 

    回首2019,我们直面挑战,砥砺奋进,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局面,全党全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这一年,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阅兵仪式,军威雄壮,全球瞩目;群众游行欢庆活动,气势恢弘,场面热烈。这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发展成就和强大生命力。

 

    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次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走过的风雨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高度揭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制度基因,发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最强音。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动真碰硬求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瞄准党内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瞄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擦亮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底色。

 

    这一年,我们把脉定向经济运行,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之下,“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经济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这一年,我们有效应对各种外部风险挑战,保持大局稳定。当前,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增加,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世界经贸增长放缓态势明显,主要经济体增速普遍回落,中美经贸磋商跌宕起伏。针对此,党中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沉着从容,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化危为机。

 

    一系列巨大成就,凝聚着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努力,也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积蓄了磅礴力量。2020年,我们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向往的小康社会即将变成现实。

 

    越是接近实现梦想,越需奋楫猛进。

 

    新的一年,我们要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把政策、资金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薄弱的一环。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党治国理政的制度优势持续不断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新的一年,我们须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轮,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物质保障。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有成色。

 

    天下大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2020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就一定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