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残联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残联.jpg

 

 

    今年11月份以来,按照县大调研办统一工作部署,肥西县残联将大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紧扣主题、创新形式、狠抓落实,全面完成调研任务。

 

    深谋细化,做好事前准备。制定《肥西县残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肥西”大调研实施方案》,要求调研小组根据县大调研办统一分配的走访名册,结合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以12月中旬为最后期限,列出每周走访计划表,大调研任务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了人才、企业、村(居)、社会组织等调研提纲,聚焦调研主题,寻找问题难点,不闲谈;做好政策宣传, 分别印制《市场主体政策汇编》、《人才政策汇编》、《城乡居民政策汇编》发放给调研对象。事前沟通联系,实地走访前,调研小组安排专人与村居负责人、各类人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进行沟通对接,确定走访时间和走访形式,了解相关基本情况。

 

    分类施策,提高办事效率。在调研工作中,该残联针对不同调研对象,采取不同工作策略与方法。上门调研社会组织,面对面宣传大调研工作政策,做到送政策上门;电话或微信联系企业和人才调研对象,说明调研目的,消除对方的顾虑,征询调研方式;召开座谈会形式,由村(居)委组织城乡居民,大家现场交流,发现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并给予协调解决。

 

    协调落实,解决基层难题。坚持实地走访,采取“实地看+现场听”的方式了解调研对象实际情况,并对调研对象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能现场解决现场即予以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则将相关问题带回,上传调研平台征求解决意见后,再给予反馈。截至12月下旬,县残联调研组已深入走访市场主体3家、人才3名、城乡居民10人、五小企业3家、社会组织和事业单位1家,完成率100%。梳理问题清单9条,上报9条。该残联表示,将加强跟踪协调,确保案件办结。(王菲)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