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召开党建工作学习会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高店党建学习会 (26292).jpg

 

 

    为总结上阶段党建工作经验、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12月25日上午,高店乡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学习会,乡组织办成员、二十余名党务工作者和村干部参会,会议由组织办主任赵勇主持。

 

    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人民群众认识了解党的窗口,是感受社情民意的前端触角,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保证。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并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学习会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一、密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党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脱离,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党建。做好新时代的各项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方面的工作。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的本领,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二、持之以恒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只有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党才会有力量,我们国家才会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因此,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是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要任务。未来要继续提升党的组织力,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统筹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锻造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基层党建工作搞得好不好,不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个人干出来的,而是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广大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干出来的。一线工作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素质高低,对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需要有的就是编制材料应付检查,有的忙于琐事,参加培训少,学习不够,知识更新慢,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系统的党建专业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