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严把“五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丰乐镇.jpg

 

 

    近期,丰乐镇辖区内各党组织班子成员相继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着重从“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材料审核、程序督导、整改方向”五方面进行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好效果。

 

    严把学习教育关。通过理论宣讲、督促自学、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严把会前部署关。为规范有序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丰乐镇制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时间、议程、材料等各项工作进行明确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议预案。

 

    严把材料审核关。会前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联系各单位实际,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镇组织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主要负责人发言提纲等材料的审核把关,为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严把程序督导关。在把好材料关口的基础上,由镇领导班子组成的15个指导组到村(社区)列席指导,对存在偏离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走过场、未按要求对有关事项作出说明等问题的,及时提醒、打断,促其纠正。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同时提出让支部书记做好表率,引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相互提意见,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辣味”。

 

    严把整改方向关。在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各单位都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指导组长就措施是否能够与检视剖析的问题相呼应,是否体现即知即改和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决心做出一一点评,并要求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整改措施及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接收监督,促进整改事项落实。(汤英苗)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