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重拳出击”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紫蓬镇.jpg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常态化,近日,肥西县紫蓬镇连续“重拳出击”,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确保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一是会议专题调度,提高思想认识。紫蓬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12月3日召开的机关学习大会上,镇分管负责人就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的部署和要求,分析了做好政务公开的意义,点出了当前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提高了镇机关干部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是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流程。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分管负责人和承办科室,安排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与此同时,按照2019年最新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梳理明确了具体的公开项目、牵头负责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内容要求、更新时间等,要求相关部门明确专人对接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要求限期提供相关材料,由党政办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录入。

 

    三是强化调度通报,确保公开到位。为确保信息及时收集、公开,紫蓬镇建立了政务公开信息零报告制度和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对本月无相关公开信息的必须“零报告”,对相关部门提供信息不及时或不提供信息的进行登记,通过镇电子屏等公开载体直接通报相关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提供,确保了政务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到位。(贾宣)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