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

 

派河社区参观2.jpg

 

 

    12月4日,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在上派镇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出席会议。桃花镇、肥西经开区、柏堰科技园组织委员,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派河社区参观1.jpg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上派镇青年社区、新华社区、派河社区、古埂社区,实地观摩了宾馆小区环境服务提升情况、“书香新华、文化新华”服务项目、“五社联动、五师共治”项目、“和家园”居民服务中心。每到一处,郜志华同志都详细询问社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情况,现场给予针对性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郜志华指出,今年以来,上派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呈现六个特点:站位高。上派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在落实市委1号文件精神上行动快、出实招,体现出镇党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思路清。出台了“1+2+10”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系统方案,既有总体架构,也有分类布局,又有特色品牌。力度大。硬件投入力度前所未有,今年上派镇一口气新建、改扩建5个居民服务中心,拿出真金白银为居民办实事。状态佳。从镇党委政府到社区一线,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这种饱满的工作状态、服务精神、吃苦精神、学习精神值得学习。氛围浓。社区居民服务中心里,居民主动参与各种活动项目,热情高,气氛好,营造出和谐的干群关系。成效好。上派镇为全县打造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做出了贡献、展示了形象。

 

    郜志华同志指出,当前,全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还存在面上不平衡、合力不聚焦、体制不健全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积极探索。他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个核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党组织功能,激活党员作用,强化班子建设。二要把握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两个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定方案、拿措施、抓落实、解决好;以需求为导向,满足居民文化生活、日间照料、社会关爱等需求。三是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自治;发现、发动、发挥乡贤骨干作用,推进德治;坚持以法治理,推进法治。四是压实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四大责任”。压实乡镇(园区)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县直部门推动责任、社区目标责任。五是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五个抓手”。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调度推动,落实考评激励。

 

    会上,上派镇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吴平汇报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桃花镇、肥西经开区、柏堰科技园、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袁谦 徐青松)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