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爱和社区:夯实党建共守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上派 (1).jpg

 

 

    近年来,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以党建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口,认真履行社区职责,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有幸福感,努力为社区居民构筑温馨幸福美好家园。

 

    党建引领构筑核心。爱和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从严管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新思路、新观念、新理论武装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严肃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构筑为民服务的核心和基石。

 

    网格服务倾心为民网格化管理是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的重要途径。社区党委以“支部提升,两网融合”为契机,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支部网格全覆盖。社区将原有的管理网格划分由6个网格16个子网格调整为5个网格18个子网格;网格员由原来的16名增加到32名(包括兼职);支部由原来的6(5+1)个调整为7(5+2)个,创新党支部管理运行模式,切实做到社区治理有抓手,支部提升有序推进。更加贴近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实现了党群联系的零距离,有效提升社区综合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

 

    敬老爱老,温馨无限。为了适应人口老龄化的需要,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需求,积极探索建立新型的社会居家养老体系,爱和社区积极协助上派镇筹备和建设“爱和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主抓,从前期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前期工作,使项目尽快真正惠及于民原有的老人服务项目中。社区结合“爱和家”居家养老项目的展开,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队,对需要特殊关照的老人进行进一步细致的服务帮助。同时,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和社会养老新格局,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努力把辖区建设成为睦邻友好、关系融洽的温謦家园,舒适祥和的美丽社区。(戴洋 李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