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韩正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韩正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新时代安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推动“两个维护”制度落到实处。要着眼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要着眼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保持反腐高压,补齐制度短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韩正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强化举措、真抓真改,压实责任、边督边改,坚决打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要着力完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的有效机制、生态保护重点工程推进机制、智慧环保机制、责任保障机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安徽贡献。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铸魂,牢牢把握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根本保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以立德树人固本,着力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建好教师队伍主力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压实责任为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强化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强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强化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要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增强干部监督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时代安徽干部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贯彻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做好新形势下党组、党支部和党的农村基层组织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要义、强化学习宣传,对标落实、强化贯彻执行,注重考核、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加强学习培训,完善配套制度,强化督查落实,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全面正确履行部门“三定”规定、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上抓好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