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用行动彰显“先锋”作用,普通党员的“初心”故事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上派镇红色志愿服务.jpg

 

 

    “亮身份,强素质,当先锋,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上派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日常工作中的座右铭,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合格党员的排头兵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真学、真懂、真改、真用上下功夫。青年社区的吴邦祖是一名85岁的高龄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无法经常去社区参加集体学习,老人就在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自学及答题。刚开始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通过儿女教、社区带等方式,现在老人的“学习强国”积分在党支部学习报表中多次排在前列,老人家不仅自己学,还是微信学习群中的积极分子,经常转发相关党员学习资料,带动党员们一起学习。

 

    密切党群的联络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到辖区街道,清扫巷道垃圾,义务植树,给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五十埠社区第二党支部的马友高因道路两旁的树枝茂盛,已经有碍居民出行安全,自发主动的修剪组组通两旁道路的树枝,保障了道路畅通,确保了出行安全。陈邦文是锦园社区小吴岗村民组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小吴岗村民组启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党员的陈邦文,第一时间响应支部号召,带头将自己家周围的乱堆乱放进行了清理。在得知村里有粉刷墙面的想法,他不顾妻子的反对,自掏腰包,购买了涂料和工具,帮小吴岗所有村民的房子外墙粉刷一新。面对妻子的不理解,陈邦文说“挣了钱,干什么?做些好事我心里舒坦!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为村里做点贡献,出点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哪里任务艰巨,就冲锋到哪里。为了能让漂亮的家园早日“靓”起来,让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便利起来,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这样的事迹不胜枚举。

 

    基层治理的先锋队“三无小区”的管理是社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自行车存放困难,垃圾随意倾倒,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四十埠社区企业协会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实地走访调研,群众反映西城时代花园绿化带近期无人修剪和楼道灯损坏,支部及时安排人员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对楼道的灯进行更换维修。卫星社区党委利用休息时间到各小区开展集中环境整治,同时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帮其引进物业进行长期有效管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上派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用真诚和汗水服务于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吴浪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